「DIY」萬聖夜裝飾/面具/巫婆派對帽 Halloween Crafts

十月月底的萬聖夜,讓不少人傷透腦筋,萬聖節裝扮該怎麼辦呢?
本週要分享萬聖夜裝扮簡單DIY,讓大家都可以在萬聖夜這天擁有獨一無二、屬於自己的造型喔。

不知道大家有參加過萬聖夜派對嗎?
是不是就像Cartoon Network上的卡通一樣,許多小孩扮成可怕的鬼怪,搗蛋地四處要糖果呢?
「Trick or treat」像一句咒語,只要講出咒語,人們就會心甘情願地把糖果交出來。
(然後隔天牙醫診所就滿診)

進入正題 本篇DIY需要準備的材料 (「・ω・)「



#1 巫婆派對帽/巫婆帽伴手禮



萬聖夜這天一定有很多人扮成女巫/男巫,
巫.婆.帽等於女巫/男巫的身分證,最重要的巫婆帽怎麼作咧?且聽我娓娓道來。

1. 畫一個直徑30公分的圓形
2. 把圓形剪下來,裁半
3. 扇形再裁掉五分之一
4. 把它黏起來,就得到一個三角帽囉!
5. 帽沿可以自行斟酌要留多少,小編的帽緣是直徑17.5公分,內圈挖直徑9公分
6. 把三角帽疊上去,畫出三角帽的圓周(應該會介於帽緣的大小圈中間)
7. 做四個卡榫,長4公分,寬1公分,黏在三角帽上
8. 對準位置後,在三角帽的圓周割四個1.2公分的點
9. 把三角帽的卡榫一一插進去,並用雙面膠固定
10. 黏上彈性繩,完成!

關係示意圖:(看起來怎麼有點像機械製圖阿(゚д゚))
左圖為帽圓/右圖為三角帽



如果帽沿中間不挖空,就是一個禮物盒,聖夜派對結束後,讓來賓帶回去的伴手禮。
(吃了那麼多糖果,最佳伴手禮的首選當然是精美牙刷組啊!)

#2 萬聖夜面罩

首先,拿出紙與筆來打草稿,小編也畫了一些草稿:
可以利用剪貼、手繪或電腦繪圖完成,看大家喜歡的方式(*´▽`*)



有請氣球先生為我們示範(拋出紅毯)
臉色發綠的氣球先生帶上科學怪人與南瓜的面罩毫無違和感呢XD



面罩可以邊做邊調整,每個人的臉形不太一樣,
像小編戴上科學怪人的面罩,眼珠子的大小跟科學怪人的挖洞一模模一樣樣耶(((゚д゚)))



面罩有兩種固定方式,像科學怪人就是做成勾耳後的,南瓜則是套住整個頭的
氣球先生沒有耳朵(覺得難為情),但是小編測試過後是江江好的喔!

#3 蛋糕插

今早小編特地跑去小七買杯子蛋糕,放在包包裡都有點壓到變形了(,,゚Д゚)
如果你也想讓便宜的杯子蛋糕可以有比較好的質感,那麼,或許你可以參考這個方法喔!
人要衣裝,佛要金裝,杯子蛋糕——要杯圍和蛋糕插呀!XD

變身前



變身後



即使是小七的杯子蛋糕,裝飾起來也很有一回事呢(*ˇωˇ*人)
總說食物要講究色香味,把杯子蛋糕裝飾得美美的,吃起來就會更好吃囉♥

這邊示範了小幽靈/蜘蛛/眼珠/巫婆/南瓜杯子蛋糕裝飾插,
大家可以嘗試更多不同的造型喔!



石牆牆壁裝飾一下就把萬聖夜的氛圍烘托出來了,
當作桌布也是非常好的選擇呢(•ㅂ•)/ 還有其他的萬聖夜牆壁裝飾款式 >>



小巫婆帽杯子蛋糕裝飾插的作法



1. 剪一個直徑4.5公分的圓(帽緣)、直徑6.5公分的圓(三角帽)
2. 把直徑6.5公分的圓調整好黏起來
3. 在三角帽底下黏上一圈接著劑(強力接著劑/膠水/白膠等等)
4. 在直徑4.5公分的圓中心戳一個洞,把三角帽黏上來
5. 把牙籤戳進去就完成了

#4 南瓜氣球/幽靈氣球/蝙蝠氣球



南瓜氣球 ▶ 用綠色的紙張做一個小紙捲,黏上小葉子。
幽靈氣球 ▶ 用白色的紙張做幽靈的身體,畫出像煙一樣的曲線,做兩個小手。

#5 幽靈棒棒糖



連萬聖夜派對的糖果都要精心打扮!(*゜ー゜)b
先包上一層餐巾紙、再包上描圖紙,用魔術帶固定,可以做成可愛的小蝴蝶結或其他造型。
用筷子的前端~後端繞魔術帶幾圈,魔術帶就會捲捲的囉。

馬上就要進入十月了,大家開始籌備萬聖夜派對了嗎?
如果還想知道其他有趣的萬聖夜手作Halloween Crafts/萬聖夜點子/萬聖節裝扮,
別忘記下週繼續Follow我們的部落格喔!

>> 延伸閱讀 「門市佈置」可愛萬聖夜Halloween Style X 秋天氣息佈置
萬聖夜要如何佈置、萬聖夜商品要如何使用,看這篇文章就對了( ゚∀゚)o彡゚

Popular Posts